暮去朝来

磕cp使人失智。

深夜jaydick小论文

21真是完爆了我所有萌点(事实上亲情向我也是吃的)

第三宇宙速度:

单纯有感而发。入坑时间短,半夜瞎几把扯,不要打我(……)有点长。




莫名其妙的,感觉Jason如果不死这一遭再复活再不停纠葛虐身虐心成为red hood,他极有可能没法和Dick站在同一个层面上谈恋爱。不光是Dick,他和bat家每个人的关系都会和现在变化很大,不过这是21论文就不谈其他人啦。


21对我而言的最大萌点是年下,然后是身份的继承和两代之间不深不浅的隔阂。距离感应该是这一对的关键词(讲真我觉得bat家内部cp都很有距离感的feel哈哈哈哈),其一是年龄差——Jason被Bruce拎回家的时候Dick已经单飞了,二十来岁,两人原著年龄差最小也有八到十岁。八到十岁的概念是什么呢,大概就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们几乎是两代人。成年人可以不在意年龄差距,十岁年龄差的夫妻情侣也不少见,但是对于十几岁的少年和二十来岁的青年来说,这个距离太大了,大到他们不可能在Jason第一次活着的时候相爱,至少我觉得不可能。试问看官您会和自己小十岁的邻家弟弟妹妹处对象吗?估计是不太现实,心理上也接受不了。


第二的距离感应该是因为身份继承这个设定。这是21的萌点也是虐点,Jason从来到蝙蝠洞的那一晚起就知道在他之前有过一个罗宾,并且那个人做得很好,如果不是青春期(no)跟蝙蝠侠观念冲突balabala,那位前任是不会走的。这就让我们的桶亚历山大,他会很努力很努力地想做好。——by the way,我jio得三只小鸟应该都有点Dick情结,因为他真的很优秀很棒,包括罗宾这个身份都是他传下来的,所以说越往后压力越大哈哈哈哈哈哈哈(米总,米总(抱拳。Dick真的很好,而且我看漫画有种强烈的每个人都爱他的错觉,或者也不算错觉,因为他本身就有个万人迷设定hhh。这样的一个人在面前会让Jason产生强烈的落差甚至微妙的自卑感(你看他无限地球之前的设定都把头发染黑了!!是有多想证明自己适合“罗宾”这个称呼啊,不管是被动还是主动),至少在罗宾时期是这样的。这个时候我们也许可以把21的感情称为Jason单方面的执念。


当然并不是说Dick对他就没有任何感觉,我比较倾向于哥哥对待弟弟?还有点前辈后辈的距离感,对呀你看又是距离感。他们的地理位置有距离,年龄有距离,身份有距离,唯一相似的罗宾这一身份却也产生了距离,真是太过分了()。——啊好想看圣诞节翅翅大哥勾肩搭背问桶桶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wwww


第三个距离感应该是身份的距离。Dick从出现在Jason的生活中起就是夜翼,独立英雄,而Jason却是罗宾,蝙蝠侠的助手。这也是一个距离(——不过我也很想看街头混混和黄金男孩设定下的i故事!!),而且对于敏感的青少年来说还蛮难以跨越的hhhh。然后成长经历也很有差异,Dick经历了父母双亡的痛苦,但是他是在一个亲情完备的家庭长大,父母去世后很快被Bruce收养,而Jason的家庭简直可以用一团糟来形容,我朋友说他没长成一个“无法无天的少年犯”真是太惊人了(虽然从后面看也差不了很多……是不是有点优等生和坏小子的感觉哈哈哈哈)。这样的反差决定了Jason会比Dick更渴望亲情,更加渴望Bruce的认可,这是他性格中偏执的部分和成长环境共同造成的。唉,好虐好虐。


之后过了那么几年,Jason越来越熟练和优秀,在他觉得自己可以跟那个黄金男孩并肩时,我们都知道的那场意外发生了,Jason死在了十五岁,二代罗宾陨落。再之后就是……red hood归来了。


披风争夺战以及相关后续是21的重头戏,但是很遗憾这段漫画我看得极其不认真因为几乎都是深夜补漫外加cp脑上头(),所以接下来的内容可能会有各种新手错误(土下座)。


杰森归来之后已经(看起来)是个成年人了,虽然说在不少州还不能喝酒但起码不再是穿着绿鳞小短裤的teenager啦。不过身体上的变化并不能能让他跟Dick好好恋个爱,接下来的剧情真的叫人很痛,相爱相杀这个词应该是担得起的。


就算长大了变纠结了不能好好说话了距离感依然存在。Dick和Bruce对于Jason更多的应该都是愧疚感,这个情况下21想发展感情真是太难了。Dick会为自己没有好好引导他而愧疚(虽然他的锅并不是很重),会为他选择的这条充满放逐和自我毁灭的道路而心痛——作为家人的立场。我觉得即使到了这个时期他们也没有真正的平等,:-(。再之后争夺战结束,Jason入狱,主世界21线基本就告一段落了。随后是让人又爱又恨(恨比较多)的n52时代。逼站有神人曰n52做的唯一一件好事就是让bat家关系缓和了很多,至少Jason能参与一些家族活动了虽然还不能拍全家福。我们的桶经历了法外者,然后和罗伊星火分开,新的法外者。总而言之剧情就是这样是的我就是在凑字数(???)


个人认为21在主世界想发展一段感情也只能选n52时间线了,常见模式应该是炮友→经历一些事情→产生感情→转正。我也很爱这个模式,唯一的问题就是想跨过兄弟这个设定还真是很难hhh。也许Jason这边兄弟情分早就变味了(啊我好喜欢看桶先箭头翅),但是Dick应该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把他当不好管教的弟弟。他们会在见面时吵几句也会(偶尔)谈心,聊聊彼此周围的女人和贵乱一样的关系网,不经意之间透露些近况,心照不宣的。


个人虽然很喜欢Dick那种长兄如母的feel但还是觉得他有自己的矜持(?)和分寸,并不会对着大家都那么上心,而且若即若离的感觉不是很棒吗桶桶肯定喜欢搞有距离感的(闭嘴)。这一对虽然性张力很强但是总觉得桶的文青内心+(伪)兄弟人设其实会让他们又纠结又温吞还有点少女心诶!


而且Dick那种……啊,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设定,靠wwww真的觉得会比桶段位高很多哦wwwwww是心机的格雷森哥哥呢!(不要啊好雷人)


个人倾向的模式是Jason对Dick有执念,但是难以察觉到它最终竟然发展成了爱情,而且他们的距离感真的很要命(。),Dick大概会是先发觉的那个,在一轮一轮的恋爱博弈战中他觉得“哇吼小翅膀真是长大了”,需要花费一定时间,他才会慢慢喜欢上对方,不是作为前辈和家人也不是执念的对象,而是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顺便一提这种风流类角色动心真是太萌了!不过我倾向于Dick只是多情(??)一点。bat家真是……不是不会好好表述感情就是感情太激烈哈哈哈哈哈哈哈,极端的一家人哈哈哈。


虽然说这份恋爱充满了距离感、纠葛、价值观差异等等等等让人甘痛心痛脑阔痛的碎片,但是我们21女孩只要想还是会让他们he的!!对象总是要搞的嘛!!!!


——ps之前和朋友说的话是:黄金男孩不能理解红头罩心里的风花雪月,夜翼看不透杰森的内心吟诗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像还有点道理呢。




没想到居然写了这么长……!!我废话好多!谢谢你看完它最后的最后想不出来要说什么了总之希望法外刊和其他刊多多发糖汤姆王赶紧辞职大家吃好喝好开心到老——




下一期cp小论文是我们的甜蜜小情侣kontim~

评论

热度(44)